第一版:新闻总第194期 >2019-07-30编印

奇·达楞太会见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一行
刊发日期:2019-07-30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7月26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会见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一行,双方就项目建设事宜进行对接,并就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王平,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文科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中,奇·达楞太对新奥集团为达拉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奇·达楞太说,多年来,新奥集团积极参与达拉特的发展建设,在达拉特投资建设了新奥煤基低碳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基地,建成了新能能源有限公司一期年产60万吨煤制甲醇、二期年产20万吨甲醇制稳定轻烃等多个项目,构建起了“低碳、生态、循环”的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模式,在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多年的合作中,双方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开创了互利共赢合作的良好局面。

    奇·达楞太希望新奥集团继续发挥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进一步加大在达拉特的投资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促成在谋项目落地,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书写地企合作共赢新篇章。同时,他真诚希望新奥集团积极为达拉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达拉特投资兴业。奇·达楞太表示,旗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项目审批流程,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王玉锁对旗委、政府一直以来给予新奥集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下一步,新奥集团将立足在达拉特现有的产业基础,找准切入点进行深度合作,力争投资建设一批新项目,为达拉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同时,他建议我旗充分发挥工业园区内现有煤化工产业的综合优势,以甲醇为核心,围绕甲醇下游产品加工项目进行招商引资,进一步延伸煤化工产业链条,努力把煤炭“吃干榨净”,促进产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