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01期 >2019-08-23编印

人大常委会对卫健委和 税务局工作进行评议
刊发日期:2019-08-23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8月21日,旗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专项工作评议大会)召开,主要对旗卫健委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和税务局窗口服务工作进行集中评议。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亮华、王永丰、陈柏树、邱金来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政府副旗长黄建军、杜晓彦,法院院长杨淳雁列席会议。杜建勇、苏智雄分别讲话,陈柏树主持会议。

    杜建勇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旗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工作开展以来,旗委、政府、被评议单位和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各项工作按照事先制定的方案和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已经过了准备动员、单位自查、评议调查三个阶段,调查面广、调查过程细、问题找得准、调查材料实,收到了预期阶段性成果,有效助推了被评议部门的工作。

    杜建勇要求,被评议单位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强化措施,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突出民生之急,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抓好民生工程,通过系列民生问题的解决,不断提升整改质量。要突出和谐之本,善于见微知著、深度透视,突出抓好被评议工作中影响社会和谐问题的解决,同时,妥善处理好整改的方法与步骤、力度与速度、广度与深度的关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突出效率之重,对存在的问题分类排队,逐个落实整改责任人、措施、时间、要求,对评议中提出的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杜建勇强调,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人大加强监督的一种方式和载体,全旗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评议活动为契机,提高执政力、强化责任感、树立大局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我旗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苏智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旗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督办,促进建章立制,善始善终地抓好评议最后一个环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增强被评议单位的为民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实现工作作风有明显转变、工作成效有显著提升。

    会上,听取和审议了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全旗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报告》、旗税务局《关于窗口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旗人大常委会评议调查组《关于全旗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评议调查报告》《关于税务局窗口服务工作情况的评议调查报告》,并对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和税务窗口服务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旗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和<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关于全旗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旗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和<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关于全旗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调研报告》。

    杜晓彦代表旗人民政府和被评议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上,4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3名市四届人大代表分别述职,并对他们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市造林总场、旗监察委员会、旗检察院有关领导,旗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办负责人、旗政府组成部门和市各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旗卫健委和税务局班子全体成员,各苏木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专项工作评议调查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