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4期 >2019-10-15编印

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19-10-1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10月11日,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主持会议。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各苏木镇及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达拉特旗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数据信息采集核查标准工作方案》;审议了达拉特旗2019年度计划实施项目库变更清单事宜、易地搬迁资金分配事宜与相关苏木镇资金回退事宜;通报了近期“回头看”工作进度,并就下一步全旗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苏智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各自职责,落实好“四个责任”,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苏木镇、部门要主动查、主动找,“实”字当头,真正摸清底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各级领导和广大驻村干部要补足功课,常态化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真正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脱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苏智雄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细化、规范各项帮扶措施,创新工作思路,认真解决好贫困户识别、健康扶贫、档案资料等问题,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采取务实有力的措施,把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谋划、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扶贫政策,加强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和培训指导,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实现对贫困户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要认真做好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坚持检查与指导相结合,举一反三,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一对一、点对点抓整改,及时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