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214期 >2019-10-15编印

最美达拉特姑娘索娅,受阅归来
刊发日期:2019-10-15 阅读次数: 作者:本报记者 白晶晶

  (上接一版)这些数字牢牢记在她们心里,不仅因为这是一生一次的检阅,还因为在过去5个月的训练时间里,她们都在按照这个标准练习。

  “走过天安门广场那一刻,并没有太多激动的感觉,就是觉得任务真的是来了,满脑子想的全都是流程,什么时候开枪、什么时候走、什么时候调整,努力把自己的动作做好,当时媒体很多,还有国外的媒体,我就想着不能出差错,要走好每一步,要给中国女兵争光。但是当回来看网上的视频时,依然很激动。”索娅说。

  索娅的母亲谈起女儿的变化时,说最明显的就是瘦了、黑了,但也变得更有精气神了。索娅母亲的话语中除了骄傲还有一些心疼,当初她曾担心女儿能不能受得了这个苦。

  每周训练六天,每天训练九小时以上,平均每天踢腿两万多步,行进超过三万步,索娅闯过了一关又一关,最终在天安门前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当走上阅兵场的那一刻,我们就不再是普普通通的受阅队员,我们不仅仅代表自己,更代表千千万万的中国女兵,我们要向世界展示中国女军人的自信和力量。”索娅说到。

  接受检阅的那一刻,索娅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200多天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以圆满的句号结束,随着这次阅兵胜利落幕的还有索娅两年的军旅生涯,接下来她要继续完成自己的大学学业。

  索娅表示:这次经历让自己成长了很多,同时收获了很多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身后领导、战友、家人、朋友的鼓励和支持。她会将这份荣誉珍藏,在接下来的学业中,继续保持一个军人的本色,将武警方队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