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5期 >2019-10-18编印

奇·达楞太到展旦召苏木调研指导工作
刊发日期:2019-10-1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10月15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到展旦召苏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察、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工作进行调研。旗委组织部、农牧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政府副旗长黄建军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奇·达楞太首先来到展旦召苏木党委、政府办公大楼,出席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旦召苏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揭牌仪式,为展旦召记忆展馆揭牌,并走进展馆进行了参观。奇·达楞太希望展旦召苏木党委、政府不仅要把展馆建好,还要把展馆用好,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体会到革命先辈对初心的坚守、对信念的执着,有效提升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

    当前,十五届旗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正在巡察展旦召苏木党委。奇·达楞太来到巡察组办公室,看望了巡察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奇·达楞太要求巡察组在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细致查摆问题,切实做到把准脉、开对药,促进苏木党委更好地整改问题、推进工作;展旦召苏木党委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在展旦召苏木长胜村榨油厂,奇·达楞太详细了解该厂的运营模式、生产能力、市场销售等。该厂是长胜村的一个村集体经济项目,由原来的旧村委会改造而成。奇·达楞太要求榨油厂经营者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益。同时,奇·达楞太还要求苏木、村两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各村实际,努力探索村集体经济的实现形式,逐步形成村集体经济自我发展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在展旦召苏木建设村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高三计家中,奇·达楞太与苏木、村、社领导干部,以及驻村干部、党员代表、农牧民代表等围坐一起,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土地合作经营、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奇·达楞太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至关重要,苏木、嘎查村两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影响力,更好地服务群众、引领发展。土地合作经营是农村牧区土地新型经营模式的重要形式,苏木、嘎查村两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化认识,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大力宣传土地合作经营的好处,为明年大面积推广合作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