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6期 >2019-10-22编印

奇·达楞太与兖矿集团副总经理尹明德一行座谈
刊发日期:2019-10-22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10月18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与兖矿集团副总经理尹明德一行座谈,双方就项目建设事宜进行对接落实,就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文科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奇·达楞太对兖矿集团为达拉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兖矿集团积极参与达拉特的发展建设,在达拉特投资建设了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一期年产60万吨煤制甲醇、二期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及30万吨甲醇制聚甲氧基二甲醚循环经济示范项目等大项目、好项目,在提升我旗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水平、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双方在多年的合作中,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开创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奇·达楞太还说,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现已初步形成了氯碱化工、煤基新材料、清洁能源化工、新型建材、铝产业五个产业生态圈,兖矿集团作为我旗建设清洁能源化工产业生态圈的核心企业,对我旗进一步发展壮大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兖矿集团继续充分发挥企业自身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加大在达拉特的投资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并继续在我旗投资建设清洁能源化工产业上下游相关项目,争取与我旗一道把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书写地企合作共赢新篇章,共同推动达拉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奇·达楞太表示,旗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项目审批流程,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助力企业不断发展。

    尹明德对我旗旗委、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兖矿集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将从企业实际出发,立足企业在达拉特现有产业基础,找准切入点进行深度合作,力争投资建设一批新项目,为达拉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