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7期 >2019-10-25编印

奇·达楞太到梁外地区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刊发日期:2019-10-2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耀宗

QQ图片20191024163912.jpg

    本报讯(记者 王耀宗)10月22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到西部苏木镇的梁外村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及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各项具体工作,真学真改,学思践行,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进各项工作。

    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组组长、市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占荣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奇·达楞太到恩格贝镇黄母哈日村、中和西镇蓿亥图牧业村察看了村委党建设施情况,询问了驻村第一书记生活工作情况,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当了解到贫困户通过积极发展种养殖业实现脱贫后致富信心更足、干劲更高,奇·达楞太十分高兴,要求镇党委、村委和各包联单位要继续抓好巩固提升工作,通过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举措,带动农户持续稳定增收。

    奇·达楞太还到漠源生态建设基地、万太兴林场、昭君镇水稻种植基地、富兴达建材厂、达拉滩稻米加工厂等地了解了生态建设成果、生态产业化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在调研中指出,全旗上下要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走出一条“发展中保护,保护中发展”的生态发展之路。林场、生态建设企业与当地农牧民要深化合作,创新经营模式和机制,提高农牧民参与度和生产积极性,大力发展经济林和合作化养殖,打造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发展链,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目标。

    奇·达楞太在调研中还以座谈形式向党员群众征求发展建议意见,一起商讨发展规划。他在座谈会上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结合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始终把全部的力量和着眼点放在为老百姓办实事、解民忧上来,要始终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苏木镇党委成员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帮助村“两委”分析当地发展的优势和劣势,找准产业发展定位。特别是要善于统筹第一书记、帮扶单位、村支“两委”、老党员、老支书等群体力量,动员多方力量,理清发展思路、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切实提高当地老百姓的收入水平。通过网格化管理推进基层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发展,特别是要注重发挥党员、老教师、退休老干部等力量,在基层积极构建务实、管用、高效的社会治理体系,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扶危济困等民生工作,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社会治理能力。

    王占荣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要求、措施、步骤、方法等内容弄得清清楚楚,实现理论水平大提升、思想政治大洗礼,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紧密结合当地实际、重点工作和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抓好整改落实,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查真改,切实解决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通过主题教育,真正使全旗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思想作风、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党的凝聚力、感染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出成果、走前列,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