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7期 >2019-10-25编印

“争做时代好队员 我是环保小卫士” 暨达拉特旗蚂蚁清城活动正式启动
刊发日期:2019-10-2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10月22日,“争做时代好队员,我是环保小卫士”暨达拉特旗蚂蚁清城活动正式启动。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教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团旗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镇内18所小学的优秀学生家庭及环卫工人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此次蚂蚁清城活动是由团旗委、教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明办、昭君街道联合主办,公共事业综合保障中心、房屋征收和房产交易中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协办,蚂蚁力量达拉特旗儿童义工团承办。

    启动仪式上,苏智雄和教体局负责人为蚂蚁力量达拉特旗儿童义工团揭牌,并为18所蚂蚁力量公益活动联名发起单位进行授牌。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垃圾分类教育,提升全民垃圾分类意识,丰富学生社会实践课程,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全民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简单的方式,传递最本真、最实际的公益价值,践行“争做时代好队员,我是环保小卫士”主题。

    启动仪式结束后,蚂蚁义工们前往陶瓷广场、路边等公共场所捡拾垃圾,并进行垃圾分类。同时,小义工们还向过往行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宣传环境保护知识。

    第十三小学三年级(1)班的郭高凯是参加这次活动的一名小义工。他说:“捡起一片废纸,可以美化一片家园,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乱扔垃圾对地球的危害。以后,我要从自己做起,不乱扔垃圾,我也要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作一名环保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