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8期 >2019-10-29编印

旗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 历史”现场观摩学习研讨活动
刊发日期:2019-10-29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DSC_0914.jpg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10月24日,旗委在展旦召苏木青达门红色革命教育中心,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为主题的现场观摩学习研讨活动,共同回顾我旗革命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和传承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我旗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的“红色动力”。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第三指导组组长、市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占荣,奇·达楞太、杜建勇、刘永福、苏智雄、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王书宏等全旗副县以上在家领导,及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到青达门红色革命教育中心,奇·达楞太一行认真聆听了青达门革命斗争史情况介绍,并观摩了青达门红色革命旧址,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由于抗日救国的需要,我旗早期党的领导人杨柱同志,根据上级党委指示,利用青达门地处山区的有利条件,开始发展党员,建立党的组织,积极开展抗日活动,并将那里作为三边和大青山革命根据地的一个联络中转站。期间,涌现出了苏海驹、张过关、廉占山等一批英勇顽强的革命先辈。

    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青达门红色革命旧址前,四名工作人员手擎鲜艳夺目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金黄色的镰刀锤头,熠熠生辉,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在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领誓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声铿锵有力,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新时代达拉特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在现场观摩中谈了自身感受,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奇·达楞太说,在过去那样非常艰难困苦的时代,我旗的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为了当地的老百姓,在青达门这样贫穷落后的地方一心一意顽强干革命,大力宣传党的主张、发展党员、建立党小组,不管遇到什么危险,大家始终保守党的秘密、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了对党忠诚,令人非常钦佩,深受启发教育。(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