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8期 >2019-10-29编印

经济开发区召开产业规划评审会
刊发日期:2019-10-29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白剑萍

    本报讯(记者 白剑萍)10月24日,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产业规划评审会召开。本次评审特邀国内规划设计和经济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参会。

    旗委书记奇·达楞太,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文科,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包树桐出席会议。

    奇·达楞太在会上说,产业规划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就要从黄河带、农业生态、沙漠生态等多角度去完善设计。对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有准确的理解和定位,真正实现企业集中、产业集聚、要素集约,体现创新、循环、高效发展理念。要将国家产业政策谋划与园区重点项目有机结合起来,集中打造工业产业生态圈。

    会上,产业规划编制单位中咨公司负责人汇报了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产业规划编制情况。据了解,规划立足开发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整合存量提升企业质量,并针对现有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优化存量资产,逐步引导产业向集约化、产业链延长方向发展,全力构建“4+1”绿色智能协同发展的高质量产业体系。

    与会人员对规划进行了论证评审,并结合开发区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会后,开发区组织人员对专家及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梳理,提交产业规划编制单位,并要求企业尽快修改,使规划更具有前瞻性、实用性、科学性,让规划更加符合开发区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