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8期 >2019-10-29编印

本土微电影《驻村的阿外》首映
刊发日期:2019-10-29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白晶晶

    本报讯(记者 白晶晶)10月24日,我旗首部以包联驻村为题材的本土微电影《驻村的阿外》首映。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市脱贫攻坚第二督查组成员郭喜科,全旗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干部、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电影首映仪式。

    崔永平在首映式上致辞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实践中,我旗坚持尽锐出战,先后从旗直部门选派424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包联驻村,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在此过程中,广大驻村干部胸怀ー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发扬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走村入户,用心用情扶贫帮困,想方设法发展产业,在风雨兼程的乡村路上,留下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涌现出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鲜活典型。《驻村的阿外》这部微电影,既是对全旗包联驻村工作的集中再现,也是我旗基层干部队伍特别是驻村干部的一个缩影。微电影以全新的方式反映了达拉特大地的人情风貌,有效呈现了全旗农村牧区建设与发展的新成效,是我旗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的又一份大礼。

    微电影《驻村的阿外》以我旗包联驻村干部为原型,讲述了“巴特尔”这位年轻的蒙古族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包联驻村工作十项重点任务”的感人故事,先后历时三个多月成型。影片采用平实的拍摄手法,通过细节的描述、情节的起伏,展现了广大驻村干部面临的困难和重任。整部电影接地气、有感染力,展现了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服务群众中的点滴,也展现了全旗驻村干部不辱使命、勇于奉献的实干作风和奉献精神。

    昭君镇和胜村驻村第一书记寇燕观影后说:“这部电影很好地展现了驻村干部真实的工作情景,一线驻村干部从机关到农村,远离家庭,电影中巴特尔因为工作无法顾及孩子的教育,让我感同身受。今后的驻村工作中,我会投入更多的精力,为村民办实事、谋幸福。”

    此次首映后,微电影将上传到网络平台,通过腾讯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让更多的人看到包联驻村主题微电影,通过观看微电影深刻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并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建美丽达拉特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