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8期 >2019-10-29编印

牢记使命 奋发前行
刊发日期:2019-10-29 阅读次数: 作者:达拉特旗人大常委会主任 杜建勇

    通过参加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让我深刻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号召全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决理想信念不足的问题;号召全党强化对“四种危险”和“四大考验”的认识,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号召全党心系人民群众,解决宗旨意识不强的问题;号召全党向着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迈进,解决干事创业精神不足、担当劲头不够的问题。

    全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初心、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在为人民谋幸福中奋斗不止。一是要坚定理念守初心。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坚信马克思主义,守住初心,坚守阵地,为新时期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砥砺前行。二是要照照镜子比对初心。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我们要时常检视自己,对存在的个性缺点及时改正,对不正确的思想意识及时转变,真心做到为践行初心保驾护航。三是要迎难而上践行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不是跑跑腿、撒撒娇就能取得的。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正做到践行初心无愧无悔,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