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9期 >2019-11-01编印

旗委十五届1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19-11-0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10月29日,旗委十五届1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旗委书记奇·达楞太主持会议。苏智雄、王平、马林、苏振平、王蛟、王书宏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政协主席刘永福,政府副旗长黄建军、李君、杜晓彦、白国东,政协副主席林冬梅,检察院检察长任婵,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文科,及各苏木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王晓丽会上,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安排部署了近期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工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王平就2020年全旗重大项目情况作介绍。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马林通报了全旗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中央宗教督查“回头看”工作。政府副旗长白国东汇报了人防系统反腐败工作情况。

    奇·达楞太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旗上下积极行动,主题教育总体推进有力有序,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市级主题教育的整改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做好整改“回头看”工作,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

    奇·达楞太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强化理论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学习,同时要强化党史、革命史、国家发展历程等理论知识的学习,要从简从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要加大对革命历史、革命历史人物、英雄先烈等红色教育的宣传力度,追忆革命的光荣历史,缅怀先烈的光辉业绩,在全旗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强化统筹调度指导,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奇·达楞太强调,全旗上下要凝聚合力,紧盯目标,全力落实,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分析制约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突破瓶颈,促进全旗经济向好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敢于啃下改革这块硬骨头,突破自我,勇于革新,强化创新突破,创新服务举措,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科学精准谋划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落地。

    奇·达楞太强调,全旗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突出问题,加快整改进度,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加大脱贫攻坚工作激励和问责力度,尤其是表彰奖励的力度,建立健全问责机制,严格责任追究。

    奇·达楞太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自治区、市级有关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当前宗教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全旗的宗教工作情况,压紧压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好自查和排查工作,强化调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奇·达楞太要求,要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人防系统反腐败工作的具体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各党员干部职能职责,拉出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精准把握纲领性政策,吃透吃准政策要求,突出整治重点,做好自查排查工作;要严肃考核问责,扎实推进人防系统反腐败工作的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