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9期 >2019-11-01编印

以坚守诠释初心 以担当践行使命
刊发日期:2019-11-01 阅读次数: 作者:达拉特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苏智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通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读书班集体学习和开展自学研读,每次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感悟、新的升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就要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从以下四个方面攻坚克难。

    一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担当作为。主动扛起政治担当,树立政治思维,压实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

    二是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担当作为。坚定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平安达拉特建设、法治达拉特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全力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三是在破解改革难题上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推动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探索土地合作经营新模式,以推进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四是在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大力推行“五抓一带”产业扶贫模式,构建长效防贫减贫济贫体系,确保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贫困群众如期进入全面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