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9期 >2019-11-01编印

深入学 勇担当 重落实
刊发日期:2019-11-01 阅读次数: 作者:达拉特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 王平

    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几点认识和体会。

    一是要深入学习。学习导向上,学深悟透“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推动经济发展实现三大变革。学习方式上,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带动领导干部增强干事创业劲头。学习成效上,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要勇于担当。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分析旗情,打破思维局限,凝聚发展共识,以更高站位探索发展新路子。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主动担当,敢做敢为,坚定发展信心,将各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持主动作为的干事劲头。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认识、解决问题中体现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

    三是要注重落实。一要全力推动能源化工产业精细化、清洁能源产业绿色化、煤电铝产业一体化、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二要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快开发区调区扩区工作进程,全力推进工业园区振兴。四要对企业技术创新给予实质性扶持,推动清洁能源、现代煤化工、新材料等产业关键技术突破。五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巩固扩大“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