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0期 >2019-11-05编印

牛俊雁来我旗调研黄河流域 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刊发日期:2019-11-0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牛俊雁来我旗调研黄000000.jpg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10月31日,市委书记牛俊雁来我旗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奋力开创黄河流域保护与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副市长李文忠,旗委书记奇·达楞太,政府副旗长黄建军,及市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两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牛俊雁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将解决“三农三牧”面源污染与开展生物有机肥研发生产结合起来的作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强化技术创新,不断做优做强,推动农牧业更好发展。在中化现代农业达拉特旗技术服务中心,牛俊雁对企业为农民提供的创新服务模式表示赞赏,鼓励企业继续扩大服务范围,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西柳沟孔兑流域,牛俊雁认真查看了流域生态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我旗黄河流域生态建设保护情况,强调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确保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牛俊雁在调研中强调,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规划,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找准路径,切实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推动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在鄂尔多斯落地生根,努力向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现代农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加快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