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0期 >2019-11-05编印

旗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刊发日期:2019-11-0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11月1日,旗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集中梳理前期调研情况,检视存在问题,明确思路举措,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第三指导组组长、市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占荣到会指导。旗委书记奇·达楞太主持会议。旗委常委苏智雄、王平、马林、苏振平、崔永平、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王书宏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旗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旗委常委成员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基层摸实情、访民意、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交流会上,奇·达楞太、苏智雄、王平、马林、苏振平、崔永平、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王书宏先后围绕各自调研专题作交流发言。他们的发言既找到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

    听取交流发言后,王占荣充分肯定了我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王占荣强调,要继续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继续深化调查研究,针对梳理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把整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继续深化整改落实,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切实解决好全旗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问题;要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做足理论功课,为下一步讲好党课奠定基础。

    奇·达楞太指出,会前大家都进行了认真学习,并深入实地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发言中紧扣学习与调研主题找问题、查不足,谈思考、提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

    奇·达楞太强调,要准确把握调查研究要义,本着实实际际解决问题的目的,从实际出发,把调查与研究相结合,围绕问题去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再研究,确保调查研究方向不走偏、不走错,最终形成一个个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切实重视调查研究成果应用,把各级领导干部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有效推动全旗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各环节工作统筹部署,做到同步抓、同落实;要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发扬蒙古马精神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