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1期 >2019-11-08编印

牛俊雁来我旗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
切实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 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刊发日期:2019-11-0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牛俊雁来我旗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jpg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11月5日,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我旗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旗委书记奇·达楞太,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政府副旗长王帅、白国东,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文科及市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是自治区沿黄河沿交通干线经济带重点开发区之一。牛俊雁首先来到园区内的新能能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环保设施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企业部分工业废弃物再利用项目建设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工业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在鄂尔多斯市国中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牛俊雁认真听取园区污水处理情况汇报,要求企业做好设备提标改造、水质提升、污水收集等工作,推动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提升。在内蒙古建能兴辉陶瓷有限公司,牛俊雁走进生产车间与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坚持科技兴企、绿色发展,努力打造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绿色建筑陶瓷生产基地,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牛俊雁还来到王爱召镇生成永村脱贫户李锁女家中,查看了厕所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有关情况,并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牛俊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牛俊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为促进黄河流域保护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治理先行,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不断筑牢祖国北疆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鄂尔多斯防线。要学习借鉴长江流域治理等先进地区经验,加快制定我市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保护工作方案,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打造沿黄生态产业带,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真正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