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1期 >2019-11-08编印

奇·达楞太讲党课:守初心、担使命, 汇聚推动达拉特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刊发日期:2019-11-0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奇书记0000000.jpg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11月7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调研思考和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守初心、担使命,汇聚推动达拉特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为主题,率先带头为全旗领导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第三指导组组长、市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占荣到会指导。杜建勇、刘永福、苏智雄、马林、苏振平、崔永平、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王书宏等全旗副县以上在家领导,各苏木镇、街道、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书记,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国有企业、驻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工作组组长,各派出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聆听党课。

    奇·达楞太在党课上指出,我旗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旗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和根本任务,认真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有力有效地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全旗各级党组织坚持程序不减、标准不降,主题教育开展有计划、落实有步骤、评估有清单、推进有效果。主题教育的集中开展,让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加强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

    奇·达楞太强调,全旗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对照检视问题,找差距、找短板,进一步明确改进提高方向,奔着问题去,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避免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充分体现到履职尽责和推动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奇·达楞太要求,全旗上下要牢牢把握我旗发展中的机遇、优势和基础,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层层落实党建责任,全面推进各领域党建,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加快项目引进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协调推进三次产业,有效地牵引和驱动各领域、各项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要正确理解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的关系,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力度,持续改善地区生态环境,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培育壮大生态产品经济,加强黄河流域治理保护,在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上出实招。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再聚力。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对表对标整改问题,切实抓好专项整治,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在开展主题教育上求实效。

    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主持党课,并就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苏振平要求,全旗各级党委(党组)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在规定动作上再推进;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要在督促指导上再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