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2期 >2019-11-12编印

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巡回宣讲团来我旗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刊发日期:2019-11-12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袁嘉璞

    本报讯(记者 袁嘉璞)11月8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宣讲团走进锡尼街道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为锡尼街道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宣讲会上,几十年辛勤耕耘教育热土的退休教师聂振华和人民的好干部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海军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不忘初心的感人故事。聂振华将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教育,退休后依然关注着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帮助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将一个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下来。王海军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自然灾难面前,奋不顾身抢险救人,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宣讲会上,来自鄂尔多斯正德书院的国学讲师贾敏,还以“良知是一种伟大的力量”为主题,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关于人生价值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大家明心静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建设自己的心灵品质出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锡尼街道城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徐旺海说:“今天的宣讲我听了以后触动非常大,印象最深刻的是王海军讲述在下暴雨的时候,当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咱们的共产党员舍生忘死,救出了一个又一个生命,非常感动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锡尼街道腾达社区居委会主任郝万军说:“感谢宣讲团为我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感召课,从聂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守初心、担使命的默默付出,到王书记面对灾难时的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都备受鼓舞。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向榜样学习,勇于付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续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