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2期 >2019-11-12编印

理想信念导航 担当作为圆梦
刊发日期:2019-11-12 阅读次数: 作者:达拉特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 马林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让理想信念不迷航。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因此,守初心、担使命,需要每名党员必须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必须立足实际求实效,让工作目标不偏向。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以来,我旗四大班子戮力同心、共谋发展,全旗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和问题。这些都需要我们有清醒的判断,敏锐的认知,按照新时代的新要求,坚持不懈地落实好全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只有这样,才能在新时代的历史定位与时代坐标中保持达拉特各项工作不跑偏。

    必须真抓实干践使命,让担当作为成常态。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是担当作为。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干部,务必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每项工作、每一件具体事,最终才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当前各项工作目标明确,需要脚踏实地抓落实,在解决财政收支矛盾、防范化解政府债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自然资源管理、推进“放管服”等方面深入研究、统筹谋划、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