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3期 >2019-11-15编印

我旗在南京签约9个大项目, 总投资超150亿元
刊发日期:2019-11-1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11111.jpg

    本报讯(记者 张芳) 11月11日,鄂尔多斯市2019年加工贸易(装备制造和煤化工产业链)精准招商推介会在南京举行。会上,我旗共签约9个合作项目,总投资150多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南京副市长胡洪出席会议。副市长于仁杰主持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王平,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包树桐,以及来自南京、浙江、山东等地的3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斯琴毕力格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装备制造和煤化工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鄂尔多斯市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的重要要求,加快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鄂尔多斯与南京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希望两地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加强交流合作,欢迎南京广大有识之士到鄂尔多斯投资兴业,鄂尔多斯将以更大决心、更优质的服务为企业投资创业提供服务保障。

    胡洪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为南京与鄂尔多斯企业家们创造一个相互沟通、共商合作的平台。南京将与鄂尔多斯携手共进,共享资源,带动更多的本地企业到我市投资发展,创业兴业。同时也希望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对前去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们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会上,我旗分别与淄博天向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山西新大象养殖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达拉特旗)新能源有限公司、三峡新能源达拉特旗有限公司、杭泰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那仁太新能源有限公司、北方润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南京爱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9项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超过150亿元。

    会前,斯琴毕力格、于仁杰、王平、包树桐与南京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