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3期 >2019-11-15编印

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 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刊发日期:2019-11-1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11月11日,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教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刘永福、马林、崔永平、王蛟、王书宏等全旗副县以上在家领导,各苏木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及分管统战工作领导,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旗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旗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特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宗教局原局长王月虎作专题讲座。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解中,王月虎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核心要义、宗教工作的特征、我国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整场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蛟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全旗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宗教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认识水平,不断增强把握和落实政策的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转化为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措施,不断提升依法管理宗教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