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3期 >2019-11-15编印

旗政协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刊发日期:2019-11-1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白晶晶 袁嘉璞

    本报讯(记者  白晶晶 袁嘉璞)11月11日,旗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各党组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检视剖析,逐条作出回应,让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永福主持会议,旗政协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副主席赵谦宇、朝格图列席会议。旗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越保中到会指导。

    会前,政协各党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聚焦“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准备自我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政协各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先后发言,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自身存在差距,深刻反思剖析根源,相互诚恳提出意见建议,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查找差距与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刘永福对各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旗政协党组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对学习教育重要性要认识到位,加强学习自觉性。特别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要努力实现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保障党的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共识,保障党的方针政策、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同时,对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查摆出的问题,各党组成员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特别是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将学原著、悟原理当作学习教育的基础性工作,扎实推进,注重抓好政协机关的学习教育,时刻检视学习效果;要注意领会主题教育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