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3期 >2019-11-15编印

我旗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刊发日期:2019-11-1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11月13日,我旗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通报全旗1-10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全旗安全生产工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王平,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根外出席会议。各苏木镇、街道、园区主要负责人,旗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旗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环节干部,全旗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平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稳定大局、发展大局,事关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责任特别重大,不容有丝毫松懈。全旗各级各部门、各相关企业要务必坚定不移践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红线,切实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旗的部署要求上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严抓严管、常抓不懈,切实打好安全生产这场持久战,全力维护好持续稳定的安全环境。

    王平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突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广大企业要全面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主动抓安全,不断加大安全投入,持续提升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水平,切实将安全责任压实到每个车间、班组、岗位和员工,实现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要严格抓好部门和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各苏木镇街道、各开发区园区、各监管部门要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一杆子插到底”,完善细化责任清单、项目清单,确保监管领域每个环节都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坚决杜绝监管“缺位”。要扎实抓好隐患整改责任落实。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逐项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确保每项安全隐患不排除、不放过。

    王平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持续开展各行业、各领域拉网式排查整治,特别是要突出抓好煤炭、建筑、危化、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教育、食品药品、防火防凌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上,旗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国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全旗1-10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能源局、交管大队、林草局、点石沟煤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单位1-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