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3期 >2019-11-15编印

知行合一 不辱使命
刊发日期:2019-11-15 阅读次数: 作者: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崔永平

    围绕主题,给合这几天学习,我谈几点感想。

    第一,围绕学习谈三点感受。我想用三个词来概括:一是解渴。这几天封闭学习,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感觉学习更加系统、更加全面、更加融会贯通,思想得到新的洗礼,感到非常解渴;二是管用。通过学习,使我在辩证法和历史唯物主义、总书记对基层的一系列工作论断和要求等方面得到了启发。三是受益。通过学习,尤其是通过警示教育,切实触及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第二,围绕工作谈三点想法。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关于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普及。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开展宣传,把新思想宣传好、利用好、推广好;二是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主要是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抓调度、管阵地、强基层,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是在营造发展氛围上下功夫。围绕重点、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舆论宣传引导,讲好地区故事,最大限度汇聚正能量,为“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