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223期 >2019-11-15编印

倡议我响应 志愿我行动
刊发日期:2019-11-15 阅读次数: 作者:旗总工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

开栏语

  为响应北疆英模代表倡议,引导基层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开展“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活动。群众的事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再难都要努力去办,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事办好,让群众满意。即日起,本报开设“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栏目,讲述我们身边“群众事无小事,立说立行暖人心”党员干部为民办的实事、好事。

  1.达拉特旗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彪在实地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欣欣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缺少相关的阅读书目,为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他积极协调工会资金,为欣欣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捐赠10000元的相关阅读书目,确保孩子们有书读,确保这项公益事业能够有效运转下去。

(旗总工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白塔街道蒙达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友成主动参与小区各项事务,并组建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搞服务。目前队伍共有30名成员。在他的组织下,民政、中行、建行小区选举成立了业委会,并引进了物业公司。开展违章建筑、绿地破损排查200余处、整治解决了各小区环境卫生差的问题,协商230余户电厂小区居民进行天然气改造,联合物业为锦华园小区搭建车棚2处。王友成同志用实际行动解决了居民的实际困难,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白塔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3.达拉特旗委宣传部外宣室干部高春恒积极响应“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号召,在走访包扶村过程中,发现本村小学生暑期生活单调、作业没人辅导,随后通过网络发布“青春筑梦、让爱起航”暑期志愿支教倡议,招募本村2名大学生、1名高中生,为本村14名小学生开展语文、英语等课程辅导,活动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旗委宣传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4.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马湧强在主题教育调研期间,了解到赵云凤身患恶性淋巴瘤,前期治疗已花光所有积蓄,后续治疗费用难以为继。为了减轻赵云凤的经济负担,马湧强用实际行动号召单位工会在住建系统发起募捐活动,并带头捐款300元。在他的倡导下,目前已筹集善款4000多元。

(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5.昭君街道泰兴社区党支部的高挨树与徐丽在主题教育期间,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牵头组建—泰兴社区红歌队,并于每星期二、四下午在社区进行排练,现已经成为常态化活动。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下,队伍人数从最初的2人发展到了35人,歌唱形式也更加丰富多元,目前,队员们已经能够熟练演唱红歌20余首。(昭君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6.旗纪委派驻人大办纪检书记杨宇智在主题教育期间,了解到平原街道办事处锦园社区南伙房出行的土路路面坑坑洼洼,晴天车辆驶过尘土飞扬,雨天道路泥泞不堪,致使当地30多户200多名居民出行不便。杨宇智通过与平原街道办事处锦园社区积极协调,为南伙房平房区新修建水泥路500多米,切实解决了当地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旗人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