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校园总第223期 >2019-11-15编印

梦 想
刊发日期:2019-11-15 阅读次数: 作者:六中 初三(8)班 王思媛

    吾辈正青春,当以梦为马,奋力青春。

    在北京打工的汪化,在日日精疲力竭的工作后,仍能静守己心,坚持梦想。她在暗无天日的生活中摸爬滚打,却能在每一个寂静的夜晚不懈绘画,乐此不疲。无疑,是梦想给予了她在黑夜中前行的勇气。

    遥远的时光彼岸,司马迁也曾含冤入狱,一夜之间功成名就皆化作尘埃飞扬。冤狱中备受折磨,甚至遭受了惨无人道的宫刑。冰冷无情的牢狱中,他见不到夜空中皎洁的月光,可是暗无天日的生活才使得他的梦想愈发明确:一定要留一部清明史书给这王权当道的世界。他忍辱负重,过着非人的生活,经历二十几载春秋,留下了一张张真实的历史后,离开了污浊的世界。而支持他走过这二十几载岁月的,是他对清明社会的美好构想。

    成龙作为一名走向国际的动作片演员,在开始自己的演艺生涯时只能给别人当替身挨打。后来,他尝试自己拍电影,却遭到了网友“成虫不成龙”的嘲讽。但是慢慢的,他被大众接纳认可,名扬中外……这中间,他因为生活拮据困窘而摇摆,他全身上下有几百处大大小小的伤口,多次在急救室与死神做生死边缘的斗争……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中面对全国中小学生及家长,他坦言只是因为心中那个微不足道的梦想:做一个好演员,做部好电影,让大家认识到中国武学文化的博大精深。

    这一份梦想带来的勇气,撼动了无情的死神。

    作为西方音乐的代表人物,贝多芬少年失聪。生理的缺陷并没有击碎他创作音乐的梦想,他想尽了一切办法去打准节拍,创作出了举世闻名的《命运交响曲》,他对于音乐的梦想和希冀无疑打败了所谓的“天命”,在“黑暗”的世界中绽放出了耀眼的光彩。

    梦想仅二字,却承载了太多太多不为人知的心事。心酸,悔恨,泪水,痛苦,失败……可是也就是不那么如意的梦想,让打工女孩汪化离开了地下室,成为了北京一著名书店的驻店画家,迎来了自己的黎明。

    因此我坚信,梦想会给人在黑暗中前行的勇气。吾辈应勇敢,当以梦之名,肆意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