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校园总第223期 >2019-11-15编印

源于准备 终于成功
刊发日期:2019-11-15 阅读次数: 作者:十二中 七年级(7班) 周昱圩

    去年的全体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真可谓万众瞩目、激动异常!比赛的前一晚我们都在认真备战,没办法,因为时间很紧迫。

    倒计时只有14小时,我们才第一次训练4×100米接力赛。着急、紧张又信心满满的矛盾心情煎熬着我们……此时,站在第二棒的交接处,期望地看到前面准备接棒的第三棒队员,又焦急地回头看了看准备起跑的第一棒,谢天谢地经过这一次训练,我们很完美地完成了,由此心中也就更有底气了。

    比赛日的第二天,广播里喊到4×100米接力赛开场时,我们怀着信心十足甚至有种期待已久的感觉,迈着三分激动七分自信的步伐走上赛场,面对着成千上万的观众,紧张中包含着兴奋,各位裁判员已经就位,我们也站在指定的位置,准备完毕,这一刻我屏息凝神,仿佛时间静止!所有人都在静等发令枪响起,我听见汗水滴落泥土的声音,没过五秒,枪声响起,第一棒快速摆动手臂飞快地迈腿,并伴随着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第一棒飞快地接近我,越来越近,我也越来越兴奋,是时候该发挥自己的长项了,我接棒后箭一般向前冲去,这时,我丝毫没有放松,成功地与第三棒交接,后两棒发挥也十分出色,我们如愿拿下了第一名,并且追平了全旗记录。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和激动,飞快地扑向三名队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汗水与泪水混合着,是辛勤付出后得到的回报。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很高兴,很激动,这样的成功前所未有,我们应该告诉所有人:“我们做到了!” 

    那时我第一次为集体争光!到现在这件事想起来都令我激动不已,这是令我最骄傲,最自豪的事……

    老师点评:老师也特别喜欢一句话:万事不靠智慧靠准备!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你在这次比赛中收获了不少。进步不小啊少年,场面和动作描写到位!主题突出结构层次明显!孩子你奋力拼搏的样子好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