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4期 >2019-11-19编印

全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刊发日期:2019-11-19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白晶晶

    本报讯(记者 白晶晶) 11月14日,全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我旗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推进下一步工作。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旗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苏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旗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服务局、风水梁镇、工业街道、内蒙古响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揭短亮丑、真改实改。

    苏振平在讲话中首先分析了全旗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从突出思想引领、“关键少数”示范、上下联动整改、展现好的作风、组织领导有力、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阐述了主题教育呈现的持续发力、初见成效的良好态势,指出了部分单位重视程度不够、与中心工作结合得不够紧密等问题。苏振平强调,当前距主题教育基本结束仅剩半个月的时间,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责任越来越重,任务也越来越艰巨。全旗各参学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搞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主题教育有关文件和旗委《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全旗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持续反复学、突出关键重点集中研讨学、抓实基层支部创新方法学,切实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充分认识抓落实的重要意义,结合正在做的事情,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狠抓整改落实,以更大的决心勇气,推动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真刀真枪改到位。要在强化责任上再加压、在开门抓教育上再深入、在督促指导上再发力、在宣传引导上再强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我旗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