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5期 >2019-11-22编印

旗委十五届120次常委会召开
刊发日期:2019-11-22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11月18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主持召开旗委十五届120次常委会。苏智雄、王平、马林、苏振平、崔永平、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出席会议;杜建勇、刘永福、邱金来、杜晓彦、林冬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了《达拉特旗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达拉特旗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实施方案》《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系列管理制度》《达拉特旗关于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会商制)工作方案》;听取了全旗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自治区、市鼠疫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旗鼠疫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召开旗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会议有关事宜。

    奇·达楞太强调,全旗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学深悟透。组织、宣传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制定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组织全旗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及时组建宣讲团深入街道社区、农村牧区、企事业单位等进行集中宣传,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要在各类媒体上开辟学习专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往深往实走。

    奇·达楞太强调,全旗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常抓不懈,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全旗各企业全面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主动抓安全,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部门和属地监管责任,确保监管领域每个环节都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坚决杜绝监管“缺位”;要继续推行并扩大安全生产第三方评估工作模式,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实效;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奇·达楞太强调,要高度重视鼠疫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鼠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落实好各相关部门和各苏木镇、街道的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和属地管理,并加强协调配合,统筹部署,形成工作合力;要确保经费保障,并积极主动地向上级争取资金物资支持,为做好鼠疫防控工作做好保障;要强化医疗机构的源头控制,保证发热门诊标准化,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严格按照程序有序进行,切实做到流程再优化、管理再强化;要实行联防联控,特别是要做好出入境管控等工作,切实提升防控能力和防控实效;要加大宣传引导,及时向群众发布鼠疫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科学有效地进行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