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5期 >2019-11-22编印

奇·达楞太专题调研检查全旗鼠疫防控工作
刊发日期:2019-11-22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耀宗

    本报讯(记者 王耀宗) 11月19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到旗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地调研部署我旗鼠疫防控工作,强调要群策群力,联防联控,严防鼠疫疫情在我旗发生。

    奇·达楞太实地查看了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消毒供应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传染病隔离设施建设情况,就鼠疫防控工作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听取了旗卫健委关于全旗鼠疫防控工作的汇报。奇·达楞太充分肯定了我旗卫生系统鼠疫防控工作并强调,绝不能有疏忽大意思想,要全力以赴做好应对保障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之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奇·达楞太要求,要加强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传染病病区的管理,全面加强门诊预检筛查、医务人员培训、医院感染控制、患者报告管理,保障药品、器材及防护、隔离、运送场所等装置设备的建设,确保应急处置方案在关键时刻能有序开展。要加强培训力度,提高一线医务人员的病例发现意识和能力,扩大培训范围,增强个体医生和社区医生的认识度和处理能力。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深入细致地做好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广大群众加强个人和家庭卫生,提升自我防范能力。要规范疫情上报工作,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确保鼠疫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政府副旗长杜晓彦及卫健委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