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6期 >2019-11-26编印

全市少数民族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我旗举办
刊发日期:2019-11-26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2222.jpg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11月20日至22日,由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和旗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我旗举办。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蛟,政府副旗长杜晓彦及市旗民族事务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王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达拉特旗紧紧围绕“两个共同”的民族工作主题,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为中心,以保障少数民族权益为己任,实施了一系列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产和生活条件的基础设施项目,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希望能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各旗区的交流学习与沟通,借鉴学习周边兄弟旗区多元化发展的宝贵经验,更好地推动达旗的少数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为期两天半,分为理论培训和现场观摩两部分。理论培训课邀请了旗农牧业局高级畜牧师赵海宽、旗农牧业局农业经济师贾改琴、包头市九原区农广校校长解丰齐,分别围绕绒山羊高效养殖技术、玉米常见病虫害的识别与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三大主题,为来自全市各旗区的90余名学员进行详细讲解。

    学员们还先后走进展旦召苏木、风水梁镇、白泥井镇、工业街道北大社区就土地规模经营、特色产业发展、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村集体经济发展、民族阵地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参观与学习。

    东胜区铜川镇铜川村党支部书记王东说:“去的这几个地方都挺好,他们选的特色产业都非常适合当地实际,尤其他们的种养殖技术和设备对我来说是开了眼界,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我也希望能把这次学到的知识带回村里,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一路上,学员们认真看、认真听,眼界大开。

    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科副科长南丁说:“我们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和造血功能,希望更多先进的现代化农牧业技术走进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大力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的特色产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