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7期 >2019-11-29编印

奇·达楞太调研媒体融合发展建设情况
刊发日期:2019-11-29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张伟

融媒体调研.JPG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张伟) 11月26日下午,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到融媒体中心就媒体融合发展、融媒体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陪同调研。

    奇·达楞太察看了融媒体中心“践行‘四力’ 为时代放歌  为发展赋能”展区,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在媒体融合的新时代,讲好达拉特故事,传播好达拉特声音。

    “心尖上的达拉特”文化长廊分为现代农牧业、新兴工业、库布齐沙漠经济先导区以及自然、人文等五部分。奇·达楞太希望融媒体中心发挥好主流媒体的优势,全媒体聚焦·多矩阵传播,扩大多彩达拉特、亮丽黄河湾的对外影响力。

    奇·达楞太还到广播电台直播录播间、电视多场景演播室、制作室、播控中心了解了各系统运行情况。

    在指挥调度中心,奇·达楞太观看了策采编发评全新业务模式工作流程演示,了解了“新闻+政务+服务”板块设置及链接情况。

    奇·达楞太在调研中指出,一年来,融媒体中心在人员融合、平台整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在考核激励机制方面创新工作思路,进行了很好的探索。融媒产品是外界了解达拉特的一扇窗户,广大新闻工作者一定要紧跟新时代步伐,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发挥好新闻、政务、服务的功能,真正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奇·达楞太强调,融媒体中心作为党的喉舌和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强化党的绝对领导,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把干部管理纳入党组织工作中,健全党员干部管理、干部培养等机制体制,合理科学分布人员,有效发挥党员作用,实现扁平化管理。在融媒体事业发展中,核心是要培养一支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过硬的宣传队伍,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有计划、分梯次培养一批走在新闻工作前列的业务骨干。要注重改革创新,把走进前列、创造一流作为媒体人的目标,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运营机制创新上下大功夫,积极主动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改革创新。要在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在平台、技术、内容融合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高媒体融合的水平和层次。要在服务上下功夫,拓展和完善平台功能,各个单位要提炼总结工作,做好自身的宣传工作,同时支持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与融媒体中心一道形成宣传合力,齐心协力讲好达拉特故事,传播好达拉特声音。

    苏振平要求,要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要有效整合多元平台,保障宣传阵地建设;要改革创新管理机制,用活用好人才机制,实现新旧机制的有效融合,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崔永平要求,要按照奇书记从党的建设、队伍培养、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切实抓好落实,扎扎实实把融媒体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工作走在前列。

    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自挂牌成立以来,通过9个多月的建设,在加快传统媒体之间互通共享的基础上,融合“达拉特发布”“多彩达拉特”APP移动客户端、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并通过入驻各传播平台,借台唱戏,形成“报、台、网、端、微”相通互融的新型主流媒体传播矩阵。(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