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7期 >2019-11-29编印

奇·达楞太调研黄河防凌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刊发日期:2019-11-29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微信图片_20191128162330.jpg     

    本报讯(记者 张芳) 11月27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调研黄河防凌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时强调,要把确保黄河防凌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火安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黄河防凌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政府副旗长黄建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奇·达楞太先后来到昭君镇四村险工段和羊场险工段,认真了解堤段的河势发展变化、黄河流凌、物料储备等情况。奇·达楞太指出,黄河防凌工作事关沿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全面落实各项防凌责任制和防凌措施,切实加强对堤防、险工段等地的巡查工作,加派人员进行看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发现险情及时上报,确保安全渡过凌期。

    随后,奇·达楞太了解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在昭君镇柴登嘎查村,奇·达楞太听取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汇报后指出,森林草原防火是关系林草安全、巩固生态建设成果的一件大事,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增强忧患意识,突出工作重点,抓牢关键环节,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守护好我旗生态建设成果。

    调研中,奇·达楞太还进一步了解了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和设备物资配备情况,要求加强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防火指挥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