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7期 >2019-11-29编印

苏振平讲党课: 守初心 担使命 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刊发日期:2019-11-29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11月25日,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调研思考和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牢记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全旗200多名组织系统干部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旗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各苏木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旗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开发区(园区)党工委、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分管党建领导及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聆听党课。

    如何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和勇担使命?苏振平强调,要给初心和使命画画像,寻根溯源,矢志不渝守初心践初心。要正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党的性质宗旨最执着的坚守,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人民是最大的靠山、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担当、群众满意是最大的标准,在服务群众中把群众紧紧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始终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要正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党的理想信念最忠诚的信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选贤任能、集聚人才、夯实基础。要正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党的奋斗目标最生动的实践,对达拉特旗来讲,最根本的责任和担当就是始终沿着总书记为内蒙古发展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和指引方向坚定前行;对初心最好的守护、对使命最好的践行,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旗委决策部署,要时时想着大局、经常对标大局、事事服务大局、紧盯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任务,选好干部、聚好人才、打好基础,把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具体实践中,如何把初心与使命贯穿始终?苏振平强调,要给初心和使命把把脉,廓清迷雾,守正创新抓落实补短板。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找差距、补短板、求实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建立健全学习培训长效机制;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干部,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切实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找差距、补短板、求实效,农村牧区党建方面,把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专项督查等反馈问题整改作为突破口,推动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发挥好领导作用;城市基层党建方面,要全面实行“大工委制”和社区“联合党委”,整合各方力量资源,推动街道社区与辖区内单位、行业党组织等互联互动、相融共生,实现联动共赢、融合发展;机关事业单位党建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四型五好”机关品牌创建活动,总结“红色纽带党建联盟”经验做法,深入推进机关楼宇党建联盟、党建综合体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新兴领域党建方面,要持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广泛开展“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应有作用。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找差距、补短板、求实效,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抓好引才育才工作,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苏振平要求,要给初心和使命抛抛光,对标看齐,勇担使命当先锋作表率。政治上要过硬,塑造优秀品质;能力上要过硬,创造优秀业绩;作风上要过硬,提升工作实效;律己上要过硬,筑牢守住底线,始终牢记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的道理,时常回望初心、检省言行,校准价值坐标,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