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8期 >2019-12-03编印

苏翠芳调研我旗媒体融合发展情况
刊发日期:2019-12-03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白晶晶 张伟

微信图片_20191202145000.jpg      

    本报讯(记者 白晶晶 张伟) 11月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翠芳一行到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就媒体融合发展、融媒体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曦,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陪同调研。

    苏翠芳察看了融媒体中心“践行‘四力’为时代放歌  为发展赋能”展区和“心尖上的达拉特”文化长廊,还到广播电台直播录播间、电视多场景演播室、制作室、播控中心了解了各系统运行情况。在指挥调度中心,苏翠芳观看了策采编发评全新业务模式工作流程演示,了解了“新闻+政务+服务”板块设置及建设情况。

    苏翠芳在调研中对我旗融媒体中心挂牌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达拉特旗旗委政府高度重视融媒体建设工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融媒体中心从改善办公环境着手,在人员融合、平台整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原有组织架构快速重建,契合媒体融合发展思路定位,各类融媒宣传产品成果丰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策划可圈可点,并在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等中央媒体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同时在考核激励机制方面创新工作思路,进行了很好的探索。

    苏翠芳指出,要继续抓紧时间推进融媒体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进一步完善融媒体中心组织架构,进一步延伸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内涵,不断丰富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内容,抓好产品建设,把主平台建在网上、主阵地建在网上、主力军用在网上,让新闻媒体主力军进入移动互联网主战场,力争把“多彩达拉特”打造成达旗的主流舆论阵地、旗域治理主抓手、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讲好达拉特故事,传播好达拉特声音。同时,要利用好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抖音”等商业平台,全面占领移动终端舆论主战场,充分展现媒体融合后的达拉特传媒新形象。要利用好紧贴基层一线的优势,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增加城市服务等民生功能,全方位、多角度服务市民的衣食住行娱游购,加强融媒体的服务性和互动性,不断提高融媒体在群众中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打造贴心、高效的服务品牌,办成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型主流媒体。要认真研究融媒公司经营的长效机制,借鉴其它先进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做法,大力创新,制定切合自己实际的经营模式,积极探索“融媒体+政务”“融媒体+服务”等运营方式,把政务服务、信息服务、民生服务做出特色,并积极拓展会展、节庆等活动业务,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用扎扎实实的服务,把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打通。要牢牢发挥党媒、党网的优势,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宣传好、宣讲好、阐释好。

    崔永平要求,要按照苏部长提出的融媒体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媒体影响力、内部流程优化再造、媒体平台功能拓展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切实抓好落实,扎扎实实把融媒体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努力将我旗融媒体打造成具有最强引领力和传播力的新型主流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