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8期 >2019-12-03编印

旗委十五届122次常委会召开
刊发日期:2019-12-03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白晶晶

    本报讯(记者 白晶晶) 11月29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主持召开旗委十五届12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有关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研究了树林召镇铁西宏源锦绣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和汇达能源有限公司出让边角资源事宜;研究审议了《达拉特旗纪委监委向旗直属国有企业和重点企业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方案》;听取了人武部年度工作汇报;研究了议军会议相关事宜。

    苏智雄、王平、马林、崔永平、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王书宏参加会议,杜建勇、刘永福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于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奇·达楞太要求,要强化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把专项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落实;要狠抓落实,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主体责任办公室和监督责任办公室,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的责任。要针对重点整治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全面开展清查工作,在“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的基础上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治台账,并逐项分解整治任务、细化整治措施,确保责任明确、措施有力、落实有效。要严把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进度,按照专项整治时限要求,分阶段压茬推进,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关于树林召镇铁西宏源锦绣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事宜,奇·达楞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工作方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有明确定位,厘清小镇创建培育思路,准确把握特色小镇内涵,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特色小镇的创建要能够集聚平台、人才、产业、项目、资源;在具体建设过程中要因地制宜,避免趋同划一,突出特色;要做好精准谋划、精准招商,推动产城融合,并做好保障工作。

    关于汇达能源有限公司出让边角资源事宜,奇·达楞太强调,做好边角煤炭资源市场化处置工作,对于我旗进一步提高煤炭资源利用率,实现煤炭资源集约化、规模化和现代化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公司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政策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竞争的原则,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通力协作,加快推进边角煤炭资源矿业权出让工作,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激发市场活力。

    会上,奇·达楞太对全旗即将过去的一年的武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管武装基本原则,进一步履行好地方党委、政府的职责,把思想建设摆在武装工作的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效益。要把提高战斗力作为党管武装的大事来抓,突出抓好战备训练、国防动员应急作战、后备力量建设等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应战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党管武装责任,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做好武装工作经费保障、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及退役士兵优抚安置等工作,科学统筹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积极为武装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营造关注国防、支持武装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研究了干部人事调整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