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8期 >2019-12-03编印

全旗矿产资源领域开展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刊发日期:2019-12-03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 11月29日,全旗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全市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旗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各责任主体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整治,推动全旗矿产资源领域秩序持续向好发展。

    旗委书记奇·达楞太,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王平、马林,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乌尼尔吉日嘎拉,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李君出席会议。旗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有关苏木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奇·达楞太讲话指出,开展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国家资产安全、群众根本利益、社会大局稳定。开展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有力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奇·达楞太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注重整治实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各苏木镇、各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在深入清查、集中整治、惩治腐败上下功夫,围绕各自职责紧盯关键重点,迅速动员、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要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调度,不断推动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落实;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旗委的统一部署,既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强化工作调度,加大分析研判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不断动员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奇·达楞太强调,开展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旗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有关决策部署,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坚决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努力交上一份上级满意、群众认可的答卷。

    马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全市开展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部署了我旗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抓好落实。

    乌尼尔吉日嘎拉从做好监督工作的角度作了强调部署。他要求紧扣监督重点,明确主攻方向,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增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