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229期 >2019-12-06编印

坚定如磐初心 勇担历史使命
刊发日期:2019-12-06 阅读次数: 作者:达拉特旗政府副旗长 黄建军

    通过专题领学、观看教育片、个人自学和交流学习,我对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以及深刻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一是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守初心、担使命之本。我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肩上的责任重大,容不得有丝毫懈怠,需要我们切实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

    二是把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守初心、担使命之要。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重视程度及投入力度前所未有,特别是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生态建设,均直面全旗广大农牧民,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要把党的各项政策领悟好、落实好、执行好,以更宽阔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推动全旗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把树牢宗旨意识作为守初心、担使命之基。时刻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使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做到权为民用,利为民谋,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切实为广大农牧民办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