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229期 >2019-12-06编印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政治担当
全面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刊发日期:2019-12-06 阅读次数: 作者:达拉特旗政府副旗长 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李 君

    通过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目,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就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简要谈谈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第一、思想解放,开创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大目标任务”,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扎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第二、政治建警,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基本方针,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等活动,教育引导全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三,从严治警,全力打造新时代公安铁军。

    要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力实施“铸魂育警、素质强警、暖心惠警、作风励警”四大工程,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新时代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