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1期 >2019-12-13编印

市委督查组来我旗督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刊发日期:2019-12-13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12月10日,市委副秘书长张秀玲率督查组来我旗,就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政府副旗长白国东出席督查座谈会。

    督查组一行深入树林召镇、吉格斯太镇等地实地督查后,组织召开了督查座谈会。会上,苏智雄向督查组简要汇报了我旗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实地督查和听取汇报后,张秀玲对我旗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要求。张秀玲指出,市委、市政府启动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我旗旗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张秀玲强调,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是中央、自治区和市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近期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当前全市上下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全市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职责和时间步骤,重拳“治违”、强力“治乱”、全面“治脏”,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张秀玲要求,要牢牢把握此次专项行动的大好机遇,积极与市专项行动推进组沟通对接,及时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以专项行动推动全旗重点区域环境大变样。要在宣传发动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广泛动员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并养成维护环境的良好风尚,切实发挥好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积极借鉴周边地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切实用新思路、新举措解决新问题。

    座谈会上,白国东及部分苏木镇主要负责人,就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督查组进行了说明,并与督查组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