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1期 >2019-12-13编印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刊发日期:2019-12-13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12月9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建勇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永丰、陈柏树、邱金来、魏英胜、刘广参加会议。旗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文亮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杜建勇代表旗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依次提出批评意见。

    杜建勇表示,各位党组成员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落实有措施,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杜建勇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从严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紧盯问题抓整改,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的问题与前一阶段学习、调研、检视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起来,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分解细化,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逐项建台账、抓跟踪、促落实,推动整改问题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确保整改举措真管用、能落地、见实效。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要率先垂范,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对班子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并结合个人检视查摆的问题和大家的批评意见,认真梳理、逐项研究,对于能够马上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持续攻坚的问题,要盯紧盯牢、按时销号。要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效转化为制度成果,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统筹兼顾抓整改,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达旗谋发展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定职责,扎扎实实地干,聚精会神地干,确保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改革发展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