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2期 >2019-12-20编印

我旗组织收看全市安全生产 暨防火防凌工作视频会
刊发日期:2019-12-20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 12月17日,全市安全生产暨防火防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火防凌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王平,政府副旗长黄建军、杜晓彦,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愿及各苏木镇、园区、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内容。

    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情况。斯琴毕力格强调,当前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依然突出。各旗区、各部门和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深刻吸取市内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各级领导责任落实。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清单化排查问题隐患,着力防范化解煤矿、危险化学品、交通、防凌、森林草原防火及人员密集区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还通报了全市ETC推广安装工作情况。斯琴毕力格要求,ETC普及推广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各旗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ETC普及推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思路举措、抢抓时间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