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2期 >2019-12-20编印

旗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19-12-20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白晶晶

    本报讯(记者 白晶晶) 12月18日,旗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主持会议,副主任王亮华、王永丰、陈柏树、邱金来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2人,实到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旗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旗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旗人民政府要持续开源节流,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民生事业领域,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兴办民生实事,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提升民生事业发展水平。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旗人民政府《关于全旗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旗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内蒙古自治区城乡规划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旗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内蒙古自治区城乡规划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关于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1号建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白雪平当选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还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经表决同意黄安鑫、刘广辞去达拉特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同时达拉特旗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终止;任命杨尚荣为达拉特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荣强为达拉特旗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办主任,李丙楠为达拉特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会上,由旗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和旗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旗人大常委会进行了述职,并为新任命人员发放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马林,旗人民法院院长杨淳雁,旗监察委员会、旗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旗人民政府办公室、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扶贫开发服务中心负责人,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各苏木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拟任职人员和部分旗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