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2期 >2019-12-20编印

母哈日沟村:从此不再拉水吃
刊发日期:2019-12-20 阅读次数: 作者:鄂尔多斯日报记者 张旭 白峰

    雪后的达拉特旗东梁外,银装素裹。远远看去,白雪覆盖的丘陵沟壑、村庄、农田壮美如画。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感谢驻村工作队,从此再也不用拉水吃了,我脱贫致富信心更足了。”刘金宽手里拿着遥控器接着自来水高兴地说,“现在吃水、浇地、饮羊都不用到井跟前拉闸,真是做梦都想不到。”

    刘金宽是达拉特旗风水梁镇母哈日沟村刘家沟社村民,多少年来,他家要从离家1 公里外的地方拉水,最早是驴车拉水吃,近几年用柴油三轮车拉水吃。一盆洗脸水洗完全家,还舍不得倒掉,更谈不上浇地。

    今年5月,市造林总场驻村工作队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在离他家200米处打了一眼机井,并配套了三根管子,一根接到家里,一根接到庄稼地里,还有一根接到了羊圈里。并配齐了水泵、水管等配套设施,解决了他的用水难题,并给安装了遥控器。如今,刘金宽只要按一下遥控器,就能取到清澈的地下水。

    “安装自来水,不用花一分钱,水管接到屋里来,太方便啦。”刘金宽说起家里的自来水满是笑脸,“要是从前,下雪路滑的不知如何拉水,这自来水真是装在我们心坎上了。”

 (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