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4期 >2019-12-27编印

旗委十五届125次常委会召开
刊发日期:2019-12-27 阅读次数: 作者:郭建军

    12月25日, 旗委书记奇·达楞太主持召开旗委十五届125次常委会。苏智雄、王平、马林、苏振平、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王书宏出席会议。政协主席刘永福及旗委办、编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奇·达楞太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面部署了明年“三农”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对于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全旗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持续推动全旗农村牧区繁荣发展。

    奇·达楞太要求,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协调配合,持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要认认真真抓好各级巡视、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精准落实各项政策,不断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积极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监管,认真摸排情况,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把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坚决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持续扎实做好冬季农牧民思想教育工作,将其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尽快谋划明年乡村振兴工作,聚焦农村牧区工作的关键和重点,采取项目化和清单化的工作方法和管理模式,一项一项认真细致谋划部署,切实做到各项工作有目标、有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深化达拉特旗苏木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奇·达楞太强调,深化苏木镇和街道改革是党中央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眼于全国基层政权稳固和推动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全旗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我旗实施方案和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改革工作高质量完成。

    奇·达楞太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抓改革,在严格遵循上级部署要求的基础上,加强与各苏木镇、街道的沟通对接,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明确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问题细化完善改革任务目标,确保改革符合基层实际。要服从大局抓改革,在推进权力下放改革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定,认真做好编随事走、人随编走、费随事转等重点环节工作,确保改革不走过场,真正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促改革,各级、各类主流媒体要多形式、多角度宣传苏木镇和街道改革的重大意义等,引导领导干部正确认识改革工作,坚决服从拥护改革工作,切实营造推进改革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抓好配套改革促改革,及时因地制宜制定好相关配套机制体制,保证政策制度相辅相成,有效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