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4期 >2019-12-27编印

旗委书记专题会议,都围绕哪些重点?
刊发日期:2019-12-27 阅读次数: 作者:王晓丽

    11月28日至12月18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主持召开旗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旗人大、政协工作汇报,各常委、各副旗长分管领域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奇·达楞太指出,一年来,全旗各领域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奇·达楞太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提升把方向、谋大局、作决策的能力,发挥好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全面强化党建工作,党委(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实践证明,唯有改革才有出路。奇·达楞太强调,要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把改革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激发改革创新动力,加快制度创新,完善机制体制,尤其要加大招商引资、物流、抓项目促投资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力度;凝聚改革的强大力量,敢于尝试,敢于突破自我,让每位党员干部都成为改革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助力开创改革创新新局面。

    奇·达楞太强调,要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优环境,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要加快推进工业创新发展,创新招商引资的机制体制建设,创新招商引资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为产业升级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提效。

    奇·达楞太强调,要深入推进合作化、订单化、智慧化、商品化、品牌化、绿色化的“六化”农业发展,实现产业、企业、合作社、农户等之间的有效合作,选择规模较大、基础较好、带领农民脱贫增收支付能力较强的龙头企业或其他经营主体开展示范,促进特色化发展、品牌化经营,鼓励发展订单农业,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要抓好“五抓一带”抓村带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建立健全产业扶贫分级负责的机制体制,责任具体化,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监督考核,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奇·达楞太要求,坚持重点突破与全面抓相结合,把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全面梳理排查各领域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尽快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协调统筹好各领域工作,不断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推动各领域工作向前发展。要建立完善的分级负责的机制体制,明确各级各部门在各个领域的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完善责任考核体系和监督管理体系,将责任具体化,进一步压实责任,实现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全覆盖。要结合各自具体工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进行梳理完善,科学谋划制定2020年整体工作盘子,设定工作目标,提前合理部署,在2020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