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4期 >2019-12-27编印

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19-12-27 阅读次数: 作者:郭建军

    12月23日,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制度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苏智雄、陈柏树、杨淳雁、任婵出席会议,旗委依法治旗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市对旗考核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主持会议并讲话。苏智雄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开辟了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中央、自治区、市相关会议精神,也对全面依法治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旗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把中央、自治区、市、旗各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到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执行落实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一系列文件制度,按照相关要求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苏智雄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工作。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检查落实等作用,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抓紧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各小组承担的相关工作;各牵头单位要把头牵起来,把相关部门统筹起来,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认真做好年终总结考核工作,全面细致梳理市对旗依法治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工作相关要求,统筹协调、加强督促,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做好做全各类软件资料,做到资料齐全,内容详实,力争在市对旗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柏树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声琨在全国各地依法治省(区、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达拉特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细则(试行)》《中共达拉特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及成员单位协调联系制度》《中共达拉特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办公室行政执法监督办法》《中共达拉特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办公室法治督察制度》《中共达拉特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办公室法治建设问责办法》等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一系列文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