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4期 >2019-12-27编印

东海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水产养殖增加科技含量
刊发日期:2019-12-27 阅读次数: 作者:李慧龙 智帅君

    近日,记者走进树林召镇东海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里正在举办一场水产养殖技术专题培训会,东海心的村民们聚集在一起,认真聆听讲师所分享的养殖经验,并随手记下注意事项。

    为提高东海心村民的养鱼技术、促进全村养鱼户的经济收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系旗农牧业局和东海心村养鱼协会举办了“富起来 渔产业科技提升班”,通过详细解读和对下一步工作的规划,进一步提升养鱼户生态渔业发展理念和技术。

    东海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李军说:“我们通过和养鱼协会、市水产站、旗水产站进行联系,组织一些技术人员给我们这里的养鱼户进行专业知识技术指导。下一步更要加强与水产站和其他相关部门的联系,来为我们东海心的百姓们服务。”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东海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邀请专业技术特派人员,把科技与科普服务带到鱼塘边上,实现了文明实践与水产养殖的融合,促进了养殖产业的科技化、品牌化发展。

    东海心村新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福宽说:“我们现在请水产专业特派员看病,只要打电话他们就直接来,把我们的水质、鱼病及时治好,对于一些疾病的防控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通过培训,村民们学到了水产健康养殖技术,村民李虎说:“市旗水产站的技术人员经常下来给我们指导,教我们防治鱼病、新品种的调入、怎样调节水质、养鱼,通过定期的技术指导,我们的收入也大大提高了。”